九月份即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的音樂劇《渭水春風》,不只在台灣引起國內音樂劇迷的期待,也吸引大陸媒體的關注。
日前,與國內中天電視台有友好合作的「福建廣播影視」,該公司有製作一個大型歷史人文紀錄片《過臺灣》,
主要介紹台灣重要的歷史人物,該節目原本就著手進行「蔣渭水」的介紹,先前該製作單位參加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定期舉辦的「蔣渭水行跡導覽」活動,
拍攝蔣渭水一生經歷過的重要據點,過程中得知「音樂時代劇場」正製作以蔣渭水一生傳奇為主軸的音樂劇《渭水春風》,要把水哥動人的一生用藝術手法呈現,因此該節目工作人員立即提出採訪劇組的要求。

 ok_4.jpg 

《過台灣》劇組認真專心地拍攝排練過程。

 

七月四日星期日正好是《渭水春風》劇組在排練場的第二次順排,《過台灣》製作單位全體人員出動,拍攝排練過程,同時專訪了藝術總監楊忠衡,想瞭解這部音樂劇製作的過程及創意表現。 而當天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也是蔣渭水嫡孫的蔣朝根先生也到現場關心劇組排練的過程。《過台灣》的工作人員也與他進行專訪,請他談談蔣渭水對台灣的貢獻及後續的影響力。

ok_3.jpg 

蔣朝根老師表示,很高興祖父的事蹟能夠被大眾看見,而在劇本編撰過程中,他自然是最佳顧問人選,但他並不會太過拘泥,反而會要編劇增加軟性素材,在史實與娛樂性中取得平衡,希望透過音樂劇的型式,讓觀眾感受那個大時代的氛圍,看見最真實、最有血有肉的蔣渭水。

ok_5.jpg 

觀看劇組綵排時,蔣老師十分認真投入,臉上不時浮現笑容,似乎想起自己祖父蔣渭水當年的氣魄與豪邁,覺得很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