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04:21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藝術節即將在暑假展開,今年吸引許多國際大導經典作品加持,比較特別的是台灣本土製作音樂劇,將把蔣渭水的愛情故事搬上舞台,蔣家後代看待蔣渭水與紅粉知己的愛情則有不同的酸甜感受。

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館長謝英從表示,蔣渭水的愛情故事是由日前才4度加演的本土音樂劇「四月望雨」藝術總監楊忠衡擔任編劇,由於他在「四月望雨」成功把鄧雨賢的音樂和愛情故事結合,多次加演仍舊吸引滿滿的觀眾進場。


2008年時楊忠衡向文化局提出「渭水春風」的構想,描繪日治時代的重要民族運動領導人蔣渭水的愛情故事,文化局給予補助外,也列入今年台北藝術節的重點節目。


「渭水春風」音樂劇9月即將搬上舞台,是描述蔣渭水與側室陳甜的愛情故事,20歲的陳甜與剛成立文化協會的蔣渭水相識相戀,跟著南北奔波演講,蔣渭水多次入獄,也是由陳甜送書、送信,甚至代替他上台演講。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說,蔣渭水英年早逝,陳甜當時才30歲,卻決定遁入空門,許多人勸陳甜再嫁,她都說:「誰比蔣渭水優秀偉大?」陳甜獨自在寺廟活到86歲,蔣家後代子孫都曾去探望過陳甜。


蔣家子孫盼勿混淆真相
蔣理容也透露,由於陳甜是側室,蔣家子孫多半會對蔣渭水的大老婆抱屈,心裡頭酸酸的,但對於引人入勝的愛情音樂劇,則樂觀其成。不過,蔣理容也強調,部分情節是針對戲劇效果而虛構,包括蔣渭水「追隨」孫文、受到林獻堂啟蒙等,她認為有待斟酌,期盼藝術與歷史真相不要混淆。

(「音樂時代劇場」更正:本劇係於2009年由台北市文化局提出之委託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