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衣人的守護s.jpg  

      20111119星期六晚上,台中圓戶外劇場風雨灑落不停,但一波波掌聲與歡呼聲如潮浪般湧來,長榮交響樂團震撼的旋律盤據圓形劇場,台上音樂劇《渭水春風》正進行全體演員感恩謝幕,而最令人動容的,是上千名身著黃雨衣的觀眾,在逐漸加大的風雨中堅持不退,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黃衣人熱烈掌聲早就蓋過風雨,這片刻,匯集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迴盪在所有人的心裡。 

藝術總監的感謝s.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此次演出,主要是慶賀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活動,11月18號首場演出晚上,天公幫忙,天候一切平穩,上千名來自花蓮.宜蘭、基隆、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及台中本地的觀眾,用行動支持我們。

 黃衣人攜家帶眷s.jpg  

      第二天全台都有大雨特報,台中天氣從午後就逐漸被風雨籠罩,但下午四點多己經有觀眾邊淋雨邊在各入口排隊。6:30 PM,數千名觀眾井然有序地入場,原本雨天備案計畫,為保護完全不能碰水的樂器,雨勢過大時,樂團會撤走改放錄音,但長榮交響樂團一上台就決心堅守崗位,當《渭水春風》序曲樂章響起,指揮邱君強、樂團及演員們在風雨中傾全力演出,帶領全場觀眾一起回到一九二一年水哥身處的大時代。

 黃衣人的守護s_4.jpg  

      演出時雨勢忽大忽小,台上演員全心投入水哥一生的故事;台下樂團邊演奏邊擦琴,並不時向擔心他們的指揮邱君強比出「OK」手勢,因為,台下數千名觀眾,是支持大夥堅持下去的最強力量,即便在雨勢最強時,觀眾們還是披著雨衣,不時用掌聲給我們鼓勵,台上台下彼此緊緊連結,共同締造這永遠難以磨滅的記憶,這樣的感動,深深刻劃在現場每一個人的心裡。

謝幕感謝.jpg  

     謝幕時,雨勢也達高峰,卻見台下觀眾全體起立跟唱:「台灣人就是咱的名……」並報以最熱烈掌聲,有觀眾在個人部落格寫著,當時拍到手都痛了,但還是要給演出者最大的鼓勵。當晚,演員們一次又一次謝幕,觀眾掌聲歡呼響徹大台中的夜空,幕後工作人員的淚水也在眼眶閃動,太久沒看過這樣動人的演出,觀眾表現與台上的演出同樣精彩,正如「音樂時代劇場」總監楊忠衡所言,所有人都了解,這早已不是一場表演,而是所有人共同參與的儀式。

大合照s.jpg  

      《渭水春風》在台中戶外場成功圓滿演出,圓滿的不單是豐富多元的演出,更重要是集結一群人共同信念,從演員、樂團到觀眾互動,構成最美的一幅畫面,風雨中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因各位觀眾的支持更顯圓滿,感謝當晚有的黃衣人堅守圓滿,守護水哥。



音樂時代劇場下一部好戲《東區卡門》
日期時間:2012413-15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