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對三金歌王殷正洋而言是個特別的改變,因為他接演「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開始與戲中男主角蔣渭水結緣。從意氣風發的大安醫院院長、春風得意樓老闆,到覺醒後找回夢想的青年,成為向日本皇太子抗議要求議會自治的志士,也勇於揭發「霧社事件」的不義,最後因病離世仍掛念所有人民的台灣真英雄……殷正洋把自己投入一九二一年那個風起雲湧的世代,用清亮歌聲、純熟演技,成功詮釋了不同階段的蔣渭水,讓我們看見「台灣文化導師」蔣渭水的真情、真性。


 20100628渭水春風-00410.jpg  


自首演到全台巡演13場,音樂劇《渭水春風》成功引爆全台發燒的蔣渭水熱潮,但對殷大哥來說,音樂劇演出受肯定,全體演職員當然高興,不過更重要是蔣渭水這位替台灣人民付出這麼多心血的人,能在多年後重新被後代子孫、故鄉子弟及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們了解,讓蔣渭水三個字不再只是歷史課本上的名字,這,才是最令他欣慰的事。


小 渭水春風_蔣渭水與陳甜鶼鰈情深.jpg  

 

音樂劇《渭水春風》復活了蔣渭水,不論是今年蔣渭水銅像的豎立、宜蘭傳藝中心「蔣渭水演藝廳」成立,都讓人們有機會更親近蔣渭水的一切。殷正洋說,今年11月中參加蔣渭水演藝廳成立時,看見蔣渭水高齡一百歲的公子蔣松輝先生,贈送「蔣渭水影像DVD」給宜蘭當地小學生代表,這過程就是薪火傳承,讓新一代的人不忘本,讓上一代的福澤延展下去。


4.jpg  


     豐富的音樂劇讓歷史人物栩栩如生,蔣渭水的一言一行,讓他感覺,水哥喚起的是每個人內心對理想的懷抱與浪漫,這浪漫不是小情小愛,而是提醒你要多懷抱對自我理想的追求,特別是現今,很多人生活富裕的人陷在金錢遊戲裡,忘記自己愈來愈遠的夢。


     看過《渭水春風》不是要讓人一夕改變,但絕對會提醒你,思考自己能為社會或身邊的人多做些什麼,這非關利益卻可能受惠許多人,在改變自己的同時帶給其他人好的影響。蔣渭水為台灣做的一切,值得每位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欽敬、感謝,來看《渭水春風》,不只看一部戲,也可能是改變你的開始。

 100.gif 1000708 建國百年-經典好戲-LOGO-完稿(o).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經典好戲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