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jpg  

     「音樂時代劇場」精心製作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入選建國百年基金會重點節目,也將於11月在「台中圓滿劇場」進行戶外公演,讓更多朋友有機會欣賞這部具國際級水準的優質音樂劇。

      由建國百年基金會委託華視製播的《感恩100》節目中,特別介紹入選的幾個表演團體及節目,其中也包括《渭水春風》創作及演出菁華的介紹,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terial_pic_309.gif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經典好戲–戲說百年 百花齊放」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戶外公演

100年11月18日、19日  19:30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歷史性人物化成《渭水春風》澳門華人戲劇節搬作「開幕鉅製」

2011年6月3日 澳門訊報
周凡夫

     將歷史人物,特別是很近代的人物搬上舞台,往往會是吃力不討好,難以滿足各方要求的事。專程飛往台北觀賞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原創音樂劇《渭水春風》的主人翁蔣渭水(一八九一至一九三一),便是一位近代人物,今年八月五日是他逝世八十周年的日子,但該劇於去年九月在台北藝術節首演後,卻能叫好叫座,贏得各方讚譽,四個月後便在台中、高雄重演(二0一一年一月),八個月後的今日再搬上台北國家戲劇院(五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共演五場),今年在澳門舉行的第八屆華文戲劇節(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更已敲定以該製作作為開幕節目。這是音樂時代劇場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的第三部,前兩部《四月望雨》和《隔壁親家》的經驗必然有助《渭水春風》的成熟,但在台灣能叫好叫座,衝出台灣後能有同樣反應嗎?這亦當是有關方面仍感到懸念的事。

  《渭水春風》選取了蔣渭水於一九二一年至一九三一年他逝世前的十年間,於日治時期以非暴力方法從文化教育著手喚醒台灣人的革命者,是台灣當年帶領抗日運動的先行者中,最能刺痛日治當局的歷史人物。但因種種原因,在台灣卻幾被遺忘了,很多台灣人還是因為此一音樂劇製作才認識蔣渭水,甚至創作團隊、演出與製作團隊中人,在此之前亦談不到對蔣渭水有何特別的理解。可以說,對台灣觀眾來說,蔣渭水仍是位似近實遠的人物,與其說是蔣渭水的事蹟,將觀眾帶入劇場,毋寧說劇場復活了蔣渭水,讓觀眾發現蔣渭水。但雖如此,台灣大時代的歷史背景,與台灣觀眾血肉相連的劇情,全劇歌詞和對白用的主要是台語,還有個別歌曲是國語、日語、及原住民賽德克族語,那仍是較容易產生共鳴的事。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戲值得一再回味,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從2010年首演至2011年全台掌聲巡演,深獲各界好評,凡是進入劇院看現場的觀眾們,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記,各界讚譽有加均給予極高評價。如果您先前來不及欣賞現場演出精彩實況,64(六)公共電視將播出台灣音樂劇《渭水春風》2010年台北國家戲院首演錄影,錯過及想再回味的觀眾,記得準時收看。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播送頻道:公共電視 表演藝術廳
首播時間:2011/6/4 23:00 
重播時間:2011/6/5 03:45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0190.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2010年9月世界首演後大受好評,2011年1月即在台中、高雄巡演,引爆全台一波波「蔣渭水風潮」,就在今晚《渭水春風》重返台北國家戲劇院掌聲巡演。
 

「精彩音樂劇,盡在音樂時代劇場」,憑著《渭水春風》的好口碑,本次掌聲巡演票房依舊亮眼,今晚首場更有許多佳賓前來觀賞,都以行動來支持《渭水春風》。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合成1page.jpg  
轉貼自 公視午間新聞 (2011-05-19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蔣氏後人申請 蔣渭水墓列文化資產

今年是革命烈士蔣渭水逝世80周年,由於蔣渭水之墓就設立在台北市示範公墓內,由於每年都有很多人前往悼念,因此,蔣渭水孫子蔣朝根因此向台北市文化局申請,希望將蔣渭水之墓列為文化資產,今天早上蔣朝根就跟台北市審議委員們前往會勘,看看是否能成為文化資產的可能。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