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蔣渭水 大稻埕走一遭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文化協會在日治時代引領台灣思潮,今年十月十七日適逢創立九十周年,也是第十屆台灣日,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舉辦「蔣渭水大稻埕行跡之旅」,帶領民眾穿梭時空,巡禮當年文化協會、民眾黨人物活躍的大稻埕一帶,體會先賢前輩風華與對斯土斯民的貢獻。


導覽將從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開步走,該館即今大同分局,當年是台北北警察署,台灣第一位請願政治犯蔣渭水,曾多次被拘禁其中;行程會經過靜修女中,文化協會創會大會就是在校內的小禮堂舉行。

位於延平北路二段的大安醫院,是由蔣渭水創設行醫濟世之處,也是文化協會本部,北側就是「台灣民報」發行所,整體是民主思想、社會運動的啟蒙重鎮。

活動也會參觀在地古蹟、歷史建物、人文景點,如鄰近貴德街(舊稱洋人街)的故詞曲創作家李臨秋舊宅,家屬將二樓整理展示相關文物,另有大稻埕長老教會、吳文秀宅、錦記茶行、辜家鹽館等,從而認識音樂、戲劇、產業等。

主辦單位表示,九月十日至十二月卅一日的每週六上午九點各有一場次,每場次免費、限額卅名,有意參加者須事先報名,屆時於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寧夏路八十九號三樓)集合,與會者可獲贈蔣渭水大稻埕行跡地圖一張。


詳洽02-23897228轉24二二八紀念館林小姐,或02-27642778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 201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