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金兔年報喜,年前最強檔音劇《渭水春風》,請親朋友人看好戲,迎新年

三金歌王殷正洋,《渭水春風》排練場感性過五十歲生日
效仿水哥成立台灣文化協會,祈願催生「華文音樂劇文化協會」 

撰文;黃駿輝 圖:Juan Lai

123)是自由日,晚上七點也是《渭水春風》掌聲巡演高雄演出前,所有成員在永和排練場的整排,但這天很不同,因為今年是建國一百年,但也是男主角殷正洋大哥五十歲生日。殷大哥向來低調,根本不在意自己生日,為了給他驚喜,劇組事前先和所有同仁商量,偷偷準備好蛋糕,在排演《臨床講義》橋段時,給水哥一個大驚喜,為了怕被他發現,同仁們還得左閃右躲偷偷寫卡片,把殷大哥引開,把蛋糕就定位藏在預定的櫃子裡。

2.jpg  

正當戲裡水哥叫家僕阿財去拿診斷表時,扮演阿財的演員郭耀仁,本來就是劇組裡的開心果,他轉身假裝排戲,但從櫃子拿出同仁準備好的特製「夀桃蛋糕」,接著全場響起生日快樂歌。

3.jpg 

原本認真與女主角瑞襄排戲的殷大哥一楞,才知道這是大夥的巧心安排,接著,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代楊忠衡先生,代表所有同仁上前,拿出大夥簽名祝賀的大卡片給殷正洋大哥,頓時,讓他十分感動,他看著大家給他的祝福,表情又是驚喜又是好笑,一時說不出話來,這時,擔任歌唱詮釋指導的魏世芬老師,又帶領所有同仁,以她專業的方式來個八部重唱的生日快樂歌,帶起現場一片溫馨氣氛。

2.jpg 

在眾人的祝福中,殷大哥也分享他的心情,他表示,其實這陣子他家中有親戚過世,更讓他感受生命的無常與不確定性,因此,有這樣的緣分與這群夥伴合作音樂劇《渭水春風》,他很珍惜,他也表示,自己在過了四十歲後,就覺得時間不夠用,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做,因此,不論是慈濟的工作或接演音樂劇都是生命不同體驗的實踐,他期望自己把握時間,為自己、為他人做更多事。

許願時,殷大哥說,當年水哥為台灣成立台灣文化協會,要用文化來醫治台灣社會,他有這樣的機緣接下音樂劇《渭水春風》演出,讓他對台灣音樂劇串起更深的感情,因此,他希望能號召台灣本土所有的音樂劇人才,有機會催生「華人音樂劇文化協會」,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的音樂劇人才,讓台灣的音樂劇與國際接軌,不斷的成長進步。
123.jpg    

這一年多來,殷正洋接下《渭水春風》後便全心投注,所有同仁都看見他愈演愈像水哥,除了演出排練外,他也與幾位主要演員洪瑞襄、程伯仁、江翊睿、羅美玲等人全力協助音樂時代劇場行銷同仁,幫忙在全台各地宣傳,不論台北、台中、雲林、高雄,這幾位演員都不辭辛勞一直上電視、電台通告,參加音樂講座,挪出私人時間與行銷同仁們南來北往,目的就是要把《渭水春風》介紹給全台灣的觀眾看,希望更多人知悉水哥的傳奇,希望台灣音樂劇能夠讓所有國人看見,同時能驕傲於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國際級音樂劇。

4.jpg  

慶生會順利達成,符宏征導演一聲令下,大夥立即收拾感性的情緒進行當天的整排,展現了最專業的態度與演出水準。
128.29號在高雄至德堂,期盼大高雄的朋友,一起在年前來欣賞《渭水春風》感受台灣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