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_5.JPG 

百年流傳 感人至深 「渭水重生春風再起」
陳菊市長、蔣渭水共籲「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迎百年 

高雄市長陳菊今(18日)搭乘時光機,回返一九二一年台北大稻埕的「春風得意樓」,與台灣一代文化導師蔣渭水,進行了一場「英雌VS.英雄」面對面。

蔣渭水讚揚陳菊市長是台灣首位女性直轄市市長,也是女性的堅毅典範;陳菊市長則和蔣渭水討論他為台灣寫下的〈臨床講義〉,兩位宜蘭同鄉互動熱絡相談甚歡,陳菊市長表示,2011年是高雄歷史關鍵的一年;她並以「拼」字,展現大高雄在新的一年平等、尊嚴、共生、共榮的決心,與蔣渭水90年前強調的以「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維護台灣人的尊嚴與立場,敬愛這塊土地的熱血相同,亦期盼一代一代的熱血青年接棒,將先人所努力過的足跡共同轉化成正面的力量,滋養著這塊土地。 

ok_8.JPG 
(陳菊市長與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蔣伯欣(蔣渭水之曾孫)兩人相見歡。

陳菊市長總為台灣本土藝文發展而努力著,要讓所有的新生代,藉由音樂、舞蹈、戲劇明白台灣的來時路,百忙之中,還是為這部感人至深,描述蔣渭水
41年璀璨生命的「渭水春風」音樂劇出席了在高雄演出前的記者會,她
表示,聽演員高亢歌聲,彷彿回到日據時期高壓統治、血淚交織的年代,蔣渭水長期以來對抗日本強權,關心台灣社會及勞工階層,一生為平 等與民權奔走,是台灣勞工運動的先驅,1928年曾到高雄領導工人罷工事件,為弱勢的勞方爭取權益,對勞工城市高雄具有深刻意義,同樣身為宜蘭人、也是高雄子女的她與有榮焉。蔣渭水終其一生為台灣犧牲奉獻,以堅定的信念為臺灣發出民主之聲,寫下可歌可泣、曲折感人的一頁,卻未必人人皆知,台灣人不忘台灣史,陳菊邀請市民朋友購票支持,瞭解台她會偕同市府團隊及眾多好友一起欣賞,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藝文活動,也祝福演出順利成功。灣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學習蔣渭水的台灣精神、熱愛土地。ok_4.JPG 

陳菊市長會偕同市府團隊及眾多好友一起欣賞,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藝文活動,更呼籲高雄市民,別錯過
12829號在高雄市至德堂演出的《渭水春風》,藉此了解台灣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學習蔣渭水的台灣精神、熱愛土地。短短2小時30分帶領大家回到厚厚塵封、層層封鎖,台灣近代史最風起雲湧的一章。在台、日、原住民語交融的演出中,更貼近真實,而且還有由獲得WSD2009世界劇場設計大賽「服裝設計金獎」的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恆正老師,負責操刀全劇的百套設計服,及令觀眾驚嘆連連的仿百年建築的立體旋轉舞台,一起感受台灣百老匯的堅強實力與魅力及發生在這塊土地上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ok_2.JPG 

陳菊市長表示,大高雄向來不吝給予各項表演藝術團體協助,她很高興「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在高雄演出,讓南台灣的朋友有機會觀賞台灣具國際級的表演,讓國人了解台灣也有令我們驕傲的原創音樂劇。記者會上,主演們「三屆金曲歌王」殷正洋、「音樂劇百變天后」洪瑞襄、「音樂劇小天王」江翊睿、「全方位清新歌手」羅美玲現場演唱戲中精彩片段,優美歌聲與動人劇情讓陳菊市長、全場媒體朋友讚嘆不己。 

《渭水春風》由「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領軍,把這個國際級的演出帶進高雄,20109月台北首演時,深深觸動觀眾的心,觀眾起立鼓掌超過520秒,感動淚水在眼眶閃動。20111月初台中演出更是轟動迴響,不論什麼年齡、什麼背景,來自各界的支持與肯定,告訴我們,蔣渭水的精神真的復活了!或許您還不熟悉蔣渭水的傳奇故事,不過您不能不知他為台灣留下的兩大珍貴遺產─「台灣新文化」與「台灣精神」,「音樂時代劇場」也期望藉由「渭水春風」每一站的巡演讓這陣陣春風,拂進這塊土地每個人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