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7926-2391707.jpg 
(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85是蔣渭水先生逝世七十九週年紀念日,為緬懷他為台灣做的一切,中央銀行推出一款十元的「蔣渭水先生紀念流通幣」,這可是首位非政治人物的紀念流通幣。也保持水哥一貫的平民作風。

這次中央銀行發行5000萬枚,如果用全台人口平均,每人也只能拿到兩枚!但是在91012日國家劇院《渭水春風》演出現場,相關周邊紀念物即包括「水哥紀念流通幣」,看好戲也記得要擁有蔣渭水先生紀念流通幣喔!

依中央銀行的說明:「蔣渭水先生紀念流通幣」面額10元,銅鎳合金材質。正面為蔣渭水先生肖像,上緣鐫「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下緣鐫「蔣渭水先生(1891-1931)」。背面上緣以如意邊框圍「國泰民安」及「風調雨順」兩組隱藏文字;面額10圓之內有兩組隱藏圖案;下緣鐫盲人觸摸。

先前央行曾發行過五次紀念流通幣,包括「台灣光復50周年」、「新台幣發行50周年」、「千禧年」、「建國90周年」及「蔣經國百年誕辰」等五款紀念流通幣,今天發表「蔣渭水紀念流通幣」將是第六次發行紀念流通幣。明年將再發行「建國10010元流通紀念幣」。

相關新聞 10元幣肖像蔣渭水首位非政治人物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76792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