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震動藝文圈 深情驚豔全世界 

0803台北藝術節_7.JPG 

今天(83)下午,台北華山藝文中心進行「二○一○年台北藝術節開幕記者會」,向所有媒體藝文界正式介紹本屆藝術節九項重點節目。其中「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在記者會現場演出劇裡重要橋段並演唱兩首動人曲目成為全場焦點,讓所有人更深入認識「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在場朋友對蔣渭水一生的傳奇與故事都很好奇,十分期待九月十到十二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看到完整的演出。

台北藝術節這次九項節目的屬性、風格都很不同,囊括古典、流行、歷史、裝置藝術……其中《渭水春風》是唯一的音樂劇,內容題材與台灣關係最密切,包括戲劇、音樂、舞蹈,兼具歷史傳承與高度娛樂價值,可說是其中十分令觀眾期待的作品。當記者會介紹到《渭水春風》時,戲中男女主角殷正洋、洪瑞襄及江翊睿、羅美玲上台演唱《渭水春風》戲裡,描繪兩對男女主角一見鍾情的歌曲〈敢是哪裡曾相見〉,四位演員亮麗歌聲馬上讓記者會現場所有人耳朵一亮,歌裡曲調溫柔婉約、柔情萬分,令全場如痴如醉。

 0803台北藝術節_8.JPG

接著,金曲歌王殷正洋展現個人高亢嗓音,唱出蔣渭水在面對人生方向不知所措的心情和對生命的質疑與自我詢間的歌曲〈愈來愈遠的夢〉,殷正洋開口全場震服,攝影師鎂光燈閃個不停,連台下義大利的表演團體代表,雖聽不懂台語,但音樂歌聲的藝術是跨國界的,老外聽台語歌也很心動。

0803台北藝術節_4.JPG 

IMG_9550.JPG 

蔣渭水被稱為「台灣的孫中山」,但半世紀來大部分台灣人都不知有這號人物,這位日治時代的傳奇人物,如一陣春風為台灣帶來民主、文化、自由,用非暴力的文化向統治者發聲;而他與生命的知己伴侶陳甜女士兩人的愛情,更是浪漫精采令人感動。

「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先生上台致詞時,向在場媒體記者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接下這個對音樂劇而言十分具挑戰性的作品,他也拍胸脯向大家保證,這絕對是忠於史實又具備娛樂性的精采好戲。

0803台北藝術節_6.JPG 

九月十到十二日,《渭水春風》世界首演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正式登場,還沒買票的朋友動作要快,好位子可是不等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