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英雄與美麗佳人相互吸引,彼此相伴攜手,彷彿是不成文的規定,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會有一位支持他的女子,而「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的紅粉,便是被蔣渭水稱「阿甜」的「陳甜」。


1900年出生的陳甜,是蔣渭水生命中情感與追尋台灣新文化運動的紅粉。人如其名,她的外表清麗脫俗,雖然出身寒微,為了生計在酒樓賣藝為生,但是她個性堅毅,是一位超有個性的女子。

陳甜原本不識字,但在認識蔣渭水後,跟著讀書習字,而當蔣渭水投入社會文化改革後,她也成為蔣渭水最堅強的紅粉。當蔣渭水和夥伴們因從事抗爭被日本人抓去關時,陳甜不斷寫信鼓勵,同時她還幫所有一同被關的十三人清洗衣服,在蔣渭水追求台灣百姓民文自主的過程中,陳甜不僅在內照料蔣渭水,對外也全身投入其中,成為他堅強的夥伴,兩人可說是完美絕配。

蔣渭水因病英年早逝後,當年的陳甜還很年輕,很多人都勸她不如改嫁,找個好男人安穩過下半輩子,但陳甜只說了一句話:「如果有人比蔣渭水更傑出,我就嫁。」眾人便無言了,最後,這位美麗的女子選擇遁入空門,在台北「慈雲寺」出家再不問世事,成為世人眼中的美麗傳奇。

是怎樣的信念和堅持,讓一個目不識丁的平凡歌女,化身為協助蔣渭水最重要的伴侶,她為這個為愛付出一切的浪漫故事,將在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中完整呈現,告訴你一則轟轟烈烈扣人心房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