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實力派演員程伯仁,在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裡,扮演著名的歷史人物林獻堂先生,這個角色與蔣渭水有十分密切的互動往來,伯仁說,他在戲裡看見蔣渭水一生的起伏,為這塊土地的付出;也在戲外看見一位台灣真英雄的點點滴滴。


6.JPG   

●演出《渭水春風》像天 降大使命般,要讓故事流傳,讓下一代看見前人的心血。 


有「台灣文化導師」封號的蔣渭水,撰寫〈台灣文化協會會歌〉時曾寫下「天降大使命」,演過近20部音樂劇的伯仁說,建國百年演出《渭水春風》似乎是上天安排的某種巧合與機緣,「傳承」意義很重大,就像今天他能以自己鍾愛的音樂劇,把蔣渭水一生的故事說下去,未來的五十年、一百年後,他相信又會有另一批人接棒,讓傳奇不斷延續,讓無私的愛發揚出去,這就是春風傳承的力量。

 

如果水哥能夠現身這個時代,伯仁心裡很希望,水哥能夠再舉辦一場演講,他很想聽看看水哥對目前台灣的時局現況有什麼感想,想知道他會提出什麼新見解 ,如果真有這樣一場演講,他相信會對台灣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100.gif     1000708 建國百年-經典好戲-LOGO-完稿(o).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經典好戲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