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水哥的故事,你其實會發現,他的精神對各種不同領域的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啟發。」這是音樂劇小天王江翊睿,在接演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後的真切感觸。


2010.7.2 渭水春風外景-00131.jpg     

●水哥精神,啟發翊睿對自己日後在表演藝術領域上的自我要求。


       成功演繹各種角色、挑戰不同年齡,運用多種語言的江翊睿,在《渭水春風》扮演蔣渭水的日籍好友稻垣藤兵衛,隨劇情推展,不論在戲裡戲外,都讓他深刻明白,為什麼蔣渭水對眾人會有如此強烈的吸引力;因為蔣渭水的風采氣度、豪情萬丈,不只讓台灣人喜愛他,日本人也尊敬他,因為他追求的不是狹隘的個人利益、名聲,他爭取的是人民應有的權力,為低層同胞們打開智識,更希望各個不同民族彼此合作、平等,蔣渭水是用「世界人」的角度自我期許。

 

     演出《渭水春風》,即將完成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的第15場,過程中讓翊睿感受水哥為大愛理想的奮鬥與付出,也激發他自我探詢,身在表演藝術領域,除現有努力成果外,自己還能夠為觀眾、為表演藝術界多做些什麼?


  翊睿覺得水哥散發出的正面能量,讓任何與他接觸的人,不論是一九二一年的青年志士,或是二○一一年現代的我們,都可從他的故事獲得啟發,激發個人內在潛力,這應該也是水哥魅力會如此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100.gif     1000708 建國百年-經典好戲-LOGO-完稿(o).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經典好戲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