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到《渭水春風》,劇組裡十分受大夥尊敬的,就是在《渭水春風》裡扮演蔣渭水日本警官友人「水野靜夫」的演員陳何家先生,大家私下都喊他:「陳董」,因為他真正的身分是「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他是一位個性海派、親切且最會講笑話逗大家開心的長輩,他把劇組裡所有的演員們,看成是自己的孩子般照料。


2010渭水春風_陳董2.JPG   

●陳董(圖右)表示,如果他生在水哥的年代,應該也會成為水哥的一份子。


  陳董本身是成功的企業家,且平日就熱心社會公益,推廣藝文活動更是不遺餘力,「音樂時代劇場」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都有他的參與,而演出《渭水春風》認識水哥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後,也讓他有很深的感觸。


     陳董說,水哥在日治時代的大稻埕開醫院、酒樓,在當時可說是一位意氣風發成功的企業家,本可享盡富貴,但他沒忘記對社會的責任,把賺來的財富與個人的學識,悉數投入推動台灣新文化運動,要做到這個地步,真的是難能可貴。

 

看見水哥為台灣付出的一切,讓陳董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可以為社會付出,他也笑著表示,如果生在和蔣渭水生同一世代,他想他一定會加入蔣渭水的行列,成為推動台灣文化運動的一份子吧!

 

對即將展開的台中圓滿戶外劇場公演,陳董信心滿滿,也請全台灣的觀眾,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一起看好戲,認識蔣渭水這位台灣的真英雄,同時,你也會和陳董一樣,愛上蔣渭水。


100.gif     1000708 建國百年-經典好戲-LOGO-完稿(o).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經典好戲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