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7.jpg  

●水哥英挺的模樣,莊嚴動人。(照片提供:臺灣新文化紀念館)

      今天在蔣渭水紀念公園,馬英九總統、蔣渭水長子蔣松輝先生及知名雕塑家蒲浩明等人共同為蔣渭水銅像揭幕。呈現眼前的,是左手提醫生看診包、右手拿著書,穿著長大衣,高2.4公尺的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的英姿,莊嚴形像令全場來賓十分感動,透過銅像塑立,永續緬懷水哥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與犧牲。

    今年是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逝世80周年,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0周年紀念日,選在此時進行蔣渭水紀念銅像揭幕,顯得格外有意義。


DSC_0148.jpg   

●馬總統與蔣家後代及諸位貴賓在水哥銅像前留影。(照片提供:臺灣新文化紀念館)

     蔣渭水銅像的創作者蒲浩明表示,看過數百張蔣渭水的照片,最後選用1931221日,「台灣民眾黨」被日本殖民政府解散後,蔣渭水與黨內同志在黨部前的最後留影做藍本,主要是他發現,即使當時蔣渭水身處人生困頓期,但其身影依然筆直站立,頂天立地、令人肅然起敬。

  出席今天揭幕儀式的馬總統致詞時說:「渭水先生所提出來的理想,我相信絕大部分都已經實現了。他主張議會自治,他是在1931年去世的。19年後,也就是1950年,台灣舉行花蓮縣議員跟花蓮縣長的選舉,開始了60多年的地方自治。當然,從地方到中央花了差不多30多年的時間,但是畢竟那是一個重要的開始。」

     為慶祝水哥銅像揭幕,音樂劇《渭水春風》的主辦單位「音樂時代劇場」,也同步舉辦系列活動,歡迎各位朋友參加。


     點我參加活動「水哥跟大家Say Hi」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本演出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規劃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