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1s.jpg
      
今天(1016日)在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進行「蔣渭水演藝廳」揭牌儀式,把原本傳藝中心的戲劇館更名為「蔣渭水演藝廳」,以紀念蔣渭水這位宜蘭子弟。包括總統馬英九、監委黃煌雄等人都蒞臨參與,蔣渭水之子高齡百歲的蔣松輝先生也參與盛會,並致贈蔣渭水DVD給宜蘭當地國小的學生代表,同時,總統也和所有來賓一起為「蔣渭水演藝廳」揭牌,要讓更多朋友認識蔣渭水。

IMG_2012s.jpg  
  ●蔣松輝先生與《渭水春風》男女主角殷正洋、洪瑞襄及其它來賓合影

今天的揭牌活動中,最精彩的莫過於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的男女主角殷正洋及洪瑞襄,兩人化身成一九二一年代的蔣渭水與陳甜,現場又演又唱戲中動人的歌曲,深獲全場觀眾喝采,成為今天活動的高潮之一。


 IMG_2034s.jpg
●殷正洋和洪瑞襄的演唱,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蔣渭水是一位具有遠見的智者,早在一九二一年就提出很多至今社會適用的觀點,例如破除迷信、提倡男女平權等,目前台灣的國道五號命名為「蔣渭水高速公路」、台北市有蔣渭水紀念公園、央行也首度發行非元首人物、以他為肖像的面額十元流通紀念幣,都是在肯定蔣渭水對台灣的重要貢獻。

DSCF0036.JPG  

     而高齡百歲的蔣松輝先生在致詞時感性表示,莎士比亞曾說過「世界是個大舞台,所有男女都是演員,大家都有進場與退場。」蔣渭水在人生劇場雖然只有四十年又六個月就退場,但是有「蔣渭水演藝廳」,就好像他永遠在此欣賞著後代的演出。     

      今天同步在「蔣渭水演藝廳」舉行「蔣渭水故鄉追思特展」,館內展出蔣渭水生平重要文物,展覽中同時也播放台灣音樂劇《渭水春風》的精彩片段,要讓所有民眾,能更了解水哥為台灣的付出。

 IMG_2000s.jpgIMG_1997s.jpg   
●《渭水春風》男女主角殷正洋、洪瑞襄參觀「蔣渭水故鄉追思特展」。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本演出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規劃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