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_93人文空間三部曲_1.jpg            

930日(五)晚上,93巷人文空間進行「藝文饗宴@人文空間」第二場活動──「正港台味百老匯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由國內著名音樂劇歌唱詮釋指導老師魏世芬主講,並請來台灣音樂劇百變天后洪瑞襄、音樂劇小天王江翊睿現場演唱,與所有朋友共渡一個充滿人文、音樂、藝術氣息的夜晚。

0920_93人文空間三部曲_4.jpg  

●參與朋友專心聆聽魏世芬精彩的解說。

魏世芬老師妙語如珠,先以老照片、音樂劇歌曲、服裝、舞台設計,把現場朋友帶回台灣三部曲相近的年代氛圍,依序從音樂劇《四月望雨》鄧雨賢對音樂藝術的投入、《隔壁親家》裡澎恰恰、許效舜精準詮釋台灣鄉土人物的純樸憨直,介紹到即將在1118.19日將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免費公演的《渭水春風》。

0920_93人文空間三部曲.jpg  

小芬老師以《蔣渭水大眾葬》的歷史記錄片,讓大家了解「水哥」在當時台灣社會受重視的程度,並佐以《渭水春風》的演出片段,讓所有人感受由殷正洋扮演的蔣渭水,其風采和魅力所在。

DSCF0038.JPG     

●瑞襄和翊睿的演唱,讓現場朋友如痴如醉。

而同樣參與《渭水春風》演出的洪瑞襄及江翊睿,展現從合作《四月望雨》起建立的默契,兩人獨唱、合唱多首三部曲戲中扣人心弦的歌曲,包括《渭水春風》中講述男女主角蔣渭水和陳甜互訴思念,由詩人向陽老詩作改成的動人情歌《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原音重現〈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另外,小芬老師特別介紹《渭水春風》裡有關「霧社事件」橋段,播放演員們排練影片及真正呈現舞台上的精彩畫面,兩相對比,讓大家了解一場演出從無到有的辛苦,加深大家對音樂劇製作過程的了解。


0920_93人文空間三部曲_5.jpg 

由於歡眾十分熱情,活動因此延長了半個多小時,散場時,所有朋友搶著與小芬老師、瑞襄、翊睿合照及簽名,互動十分熱絡。小芬老師則呼籲所有的朋友,光用聽是不夠的,一定要把握這次《渭水春風》台中免費公演的機會,親身去感受台灣音樂劇的魅力。

0920_93人文空間三部曲_7.jpg

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 慶讚百年戶外專場 免費公演
本演出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規劃   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日期時間:2011年 11月18(五)、19(六) 7:30 PM   兩場
演出地點: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