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輓聯.JPG   

      一九三一年八月五日,蔣渭水因傷寒在台北醫院逝世,享年四十一歲。陳其昌等友人在八月二十三日為他舉行大眾葬,五千餘名群眾自發前來送蔣渭水最後一程。

蔣渭水一生主張不迷信、不浪費,他也以身作則,他的母親過世時,他以廣告代替寄發訃音,將「放銀紙」習俗改成由「台北維新會」散發「打破妄從迷信、排除守舊、革新葬禮」的口號傳單二萬張,而在他的大眾葬隨行輓聯上,支持者也不忘追隨他的遺願,輓旗呼籲改革社會陋風惡習,反對婚葬中製造噪音等,除響應他生前主張外,也可以想像當時送葬行列的莊嚴肅穆。

27.jpg   

蔣渭水一生致力追求台灣社會、人民的進步,並呼籲改變社會陋風惡習,用心良苦,他對台灣投入的心血,也化成一陣陣春風,永遠吹拂這塊土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渭水 渭水春風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