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989.jpg  
     
     今年
85號是「臺灣民眾黨」創辦人蔣渭水逝世80周年紀念日,台灣研究基金會與義美文教基金會,特別於國家圖書館舉行紀念會,活動在「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音樂劇《渭水春風》悠揚樂聲中溫馨揭幕,而蔣渭水高齡100的兒子蔣松輝先生,也在眾人攙扶下步向講台,述說個人對父親的思念。

活動開始,先播放《台灣孫中山‧蔣渭水》紀錄片,讓與會者一起回憶80年前的民主浪潮,並且對蔣渭水生平有更深刻的認識。總統馬英九也親臨活動現場,他推崇蔣渭水的民主精神及領袖風範,認為水哥不僅是政治改革家也是文化社會先驅。馬總統在演講時表示,他最推崇水哥關懷基層的心,例如他在80年前就成立讀報社,讓不識字的民眾透過讀報了解國家社會事務,可見蔣渭水是一位有先見之明的人。
     
      此外他也極力推薦音樂劇《渭水春風》,他說:「《渭水春風》拍得非常好,這是一齣能夠讓人眼眶泛淚的音樂劇,我希望各位不要錯過。不要錯過認識三○年代台灣最精彩的一位政治、文化、社會和經濟的啟蒙恩師。」同時,他也期望今年
10月「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0周年時,能在蔣渭水的故鄉宜蘭成立「蔣渭水紀念館」,永遠延續水哥的民主精神給後世的子孫。

 P1140918.jpg   
     
      活動中最感人的時間,莫過於高齡
100歲的蔣渭水長子蔣松輝,他一字一句寫下對父親的思念,表示40多歲就離開人世,如果在天上知道有這麼多人齊聚一起紀念他,一定很高興。
      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則在致詞時表示,很難得能看見
100歲的兒子為120歲的父親致詞的動人畫面,黃煌雄曾寫下第一本蔣渭水傳記,他將蔣渭水一生分成三階段,分別是熱血男兒的學生階段、創立台灣文化協會階段,以及民主浪潮初期的台灣政治第一人,並推崇蔣渭水是燃燒自己、照亮台灣歷史的偉大志士。
 
 
P1150037.jpg     
P1150061.jpg   
《渭水春風》藝術總監楊忠衡、欣欣天然氣董事長陳何家、參與紀念會的演員和出席紀念會的貴賓,前行政院長與國防部長唐飛合影。


     紀念會最熱鬧高潮,即是由
2010年起在全台大放光采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的班底演員,上台高唱〈台灣,是我們的名〉,用清亮嗓音提醒大家不要忘記蔣渭水為這塊土地所做的付出。

arrow
arrow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