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英雄「蔣渭水」出國比賽  台灣真光彩

──音樂時代劇場 《渭水春風》獲邀澳門「華文戲劇節」開幕演出

合成 page.jpg       

籌備兩年、製作耗時一年多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2010年9月台北世界首演後,好評迴響不斷,2011年1月旋即巡演高雄、台中,2011年5月20~22日再度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全台掀起一股向上的力量。《渭水春風》的炫風也席捲國際舞台,獲邀代表台灣參與澳門「第八屆華文戲劇節」開幕演出,與亞洲各個最具代表性的藝術表演團體共襄盛舉。揭開序幕的「音樂時代劇場」身負重任,要將台灣英雄的傳奇及百萬級的歷史場景驚豔澳門,與全亞洲觀眾一起見證台灣音樂劇國際級的水準。
 
「音樂時代劇場」 履創台灣表演藝術佳績
繼《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口碑好評不斷後,「音樂時代劇場」於2009年接受台北市文化局委託製作《渭水春風》,以音樂劇手法詮釋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精彩一生,他用文化啟蒙人民、用智識對抗強權統治者,喚醒人民自覺,「台灣孫中山」的頭銜絕非虛名。首演時觀眾掌聲超過5分20秒,女性觀眾傾慕蔣渭水翩翩君子氣度,男性觀眾則是英雄惜英雄,落下男兒淚。敬重這位為人民發聲,為土地保留文化種子的正港男子漢。
 
五月重返國家戲劇院 再現百年大器場景

為製作音樂劇《渭水春風》,工作人員事前實際勘景、等比例打造「大安醫院」、「春風得意樓」、「慈雲寺」三合一的百年建築,重現日治時代繁華台北大稻埕風華,更結合國家戲劇院旋轉舞台,以投影方式讓老照片於舞台上和真人虛實交錯,帶觀眾穿梭時空重返歷史現場。五月再度於台北上演,由邱君強擔任指揮,特邀「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天才音樂大師冉天豪創作的34首曲目,曲曲撼動人心。
 
音樂劇菁英合體  交響樂團Live演出無NG
本劇由「三金歌王」殷正洋、音樂劇百變天后洪瑞襄及實力派唱將程伯仁、江翊睿、羅美玲等三十多位劇場菁英現場演唱,交響樂團Live演出,是台灣首創音樂劇現場演奏全本原創曲目的表演,《渭水春風》以戲劇、舞蹈、音樂重現蔣渭水的浩然風采,洗刷你對歷史劇的刻板印象!讓蔣渭水不再只是一枚硬幣、郵票或高速公路的名字,而是一位有血有肉,喚起台灣人民自覺意識的平民英雄。

《渭水春風》官方網站:http://impossibletimes.allmusic-mag.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