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_1.jpg    

《渭水春風》除了有精采劇情、一流演員及豐富音樂舞蹈外,氣勢磅礡的舞台設計也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一環,而這精采設計的背後推手,正是資深舞台設計大師─王孟超老師的作品,因此,
居家雜誌《DECO》特別安排了孟超老師的專訪。

從訪談中才知道,原來孟超老師原本念的是英文系,但不務正業跑去做舞台設計,卻在這領域開創個人的成就。
孟超老師先前和林懷民老師的「雲門舞集」合作多年,幫雲門多部作品設計許多精采的舞台場景,累積了豐富的經驗。
img429.jpg  
這次接手「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最大不同是雲門是舞蹈表演,舞台設計上「意像層面」較多,但音樂劇《渭水春風》則強調
寫實場景,加上劇中建物都是百年前的真實場景重現,屬較寫實面的,對孟超老師而言是不同的嘗試,他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挑戰自己。

不過,孟超老師表示,他個人認為舞台設計還是要以簡單為主,但又要讓觀眾有震撼感,在兩者中取得平衡才是最完美的。精采完整的訪談內容,將刊登在五月號的《DECO》雜誌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