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B9J1083.jpg 

三月十四日
是白色情人節,這節目其實是源自日本的民間傳說,
在日本,如果某一方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贈送的情人禮,且如果對方也有好感,就可在三月十四日回送情人禮,也表示彼此已經心心相印囉!

在水哥和甜姐年代當然不流行「白色情人節」,不過水哥和甜姐間的浪漫愛意,其實不輸給現代的年輕男女喔!且這一切有史料可證。

財團法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蔣朝根先生表示,由於水哥對甜姐十分照顧與愛護,當時和水哥一起從事「臺灣新文化運動」的志士朋友都看在眼裡,於是有朋友開玩笑在《臺灣民報》上投書贈詩,寫著:

 戲贈渭水兄
「如此多情天亦感,來生與汝做夫妻。」
這句話以開玩笑口吻調侃蔣渭水和陳甜,表示看他們夫妻實在太恩愛,讓我們這些旁人看了都好羨慕,心裡也想,下輩子我也要和蔣渭水當夫妻。從上面例子即可知,水哥和甜姐那年代雖沒有「白色情人節」,但真正的感情,是不受限任何節日的,兩個人彼此真心相愛,天天平安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