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渭水春風音樂劇_藝術總監楊忠衡與全體演員大合照s.jpg 

80年前台北大稻埕「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於12月23日現身大台中。

入圍第9屆台新藝術獎的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今年9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後迴響熱烈,將於建國100年1月8~9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戲中主要演員「三屆金曲歌王」殷正洋、「音樂劇百變天后」洪瑞襄、「音樂劇最迷人的男中音」程伯仁、「音樂劇小天王」江翊睿,將分享演出心得及演唱劇中原創歌曲,讓現場朋友感受台灣音樂劇的迷人魅力。

《渭水春風》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是「音樂時代劇場」繼《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後全新鉅作。由殷正洋擔綱演出蔣渭水,洪瑞襄飾演蔣渭水最堅貞的伴侶陳甜,劇中34首包含台、日、原住民語的創作歌曲、百套設計華服,百年建築舞台設計,劇情激情澎湃、扣人心弦,絕無冷場,讓人震撼不已,驚呼台灣也有超國際級的音樂劇,而深感驕傲。

「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策劃此國際級的演出帶進台中,台北首演深深觸動觀眾的心,現場演唱餘音  繞樑不絕於耳。殷正洋與洪瑞襄演唱戲中描寫蔣渭水與陳甜兩人思念的動人情歌〈世界恬靜落來的時〉,與江翊睿3人合唱〈敢是那裡曾相見〉;而戲裡扮演台灣議會之父的實力派音樂劇演員程伯仁,則演唱劇中表達林獻堂心聲的〈台灣風雲起〉,令全場朋友如痴如醉,愰如重現動人歷史場景。

觀眾起立鼓掌超過5分20秒,感動淚水在眼眶閃動,這是2010《渭水春風》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實況。或許您還不熟悉蔣渭水的傳奇故事,不過您不能不知他為台灣留下的兩大珍貴遺產─「台灣新文化」與「台灣精神」。當年蔣渭水與林獻堂等前輩先賢,在日本高壓統治之下,集結有志之士,開啟台灣新文化的黎明,「音樂時代劇場」策辦本劇也期望這陣陣春風,能拂進這塊土地。不論什麼年齡、什麼背景,來自各界的支持與肯定,告訴我們,蔣渭水真的復活了!

相關新聞露出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1392713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051847.shtml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2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