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渭水春風》前進人文西螺小鎮 音樂劇迷相見歡

                                                                  撰文/黃丹尼 圖/鮑盛雯

11月21日「音樂時代劇場」與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成員,在人文小鎮雲林西螺,有場精彩的音樂講座見面會,主演殷正洋、洪瑞襄及歌唱詮釋指導老師魏世芬都蒞臨現場。活動暖場時播出今年九月《渭水春風》台北世界首演的精華片段,在場來賓立即被戲中盛大場面、華麗服裝及包括台、日、原住民語的優美歌曲所吸引。

 013.jpg 010.jpg

 
之後,邀請台灣最著名歌唱詮釋指導老師魏世芬,她從國際音樂劇講到《四月望雨》、 《隔壁親家》及《渭水春風》,從音樂歌唱、服裝設計等不同面向簡明扼要介紹「音樂劇」的來龍去脈,魏老師用一貫風趣幽默的口吻,解說各式唱腔表現,還帶來精彩的簡報內容,現場笑聲、掌聲不斷,讓觀眾在輕鬆氣氛下認識音樂劇,也瞭解台灣其實早就有具國際級水準的音樂劇。
 
002.jpg
 

著重頭戲是《渭水春風》男女主角上場,兩人上台後全場隨即響起熱列掌聲,飾演蔣渭水的三屆金曲美聲歌王殷正洋,與飾演蔣渭水一生知己伴侶陳甜的洪瑞襄,親切向在場來賓打招呼,他們很興奮能來西螺和大家面對面,也在現場演唱《渭水春風》裡的歌曲〈世界恬靜落來的時〉、〈秋風讀不出阮的相思〉讓大夥一飽耳福。

 003.jpg
《渭水春風》男女主角殷正洋、洪瑞襄,與在場朋友歡喜互動。

自我要求甚高的殷大哥,為了這次活動還自備專業MIC,到現場後第一件事就是對KEY及調整聲音品質,雖然當天殷大哥感冒身體不適,但當他一開口獻唱,悠揚且具穿透力的嗓音震撼全場觀眾,在場所有人都有種觸電般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殷大哥的現場演唱實力真的是令人讚嘆不已,由此也可想像,真正在劇場演出時,情況一定更精彩。

氣質溫婉美麗的《渭水春風》女主角洪瑞襄,到場後更是驚喜連連,因為她的粉絲群除在地雲林人外,還有遠從台北、台中、南投來的忠實支持者如陳草莓、蕭羽辰等全都到西螺集合,不論距離多遠,就是要支持這位台灣音樂劇百變天后,也讓大夥見識到瑞襄的超人氣魅力。

ok_2.JPG
現場觀眾認真看著《渭水春風》掌聲巡演DM,深深被戲中的場景所吸引。

這次《渭水春風》西螺場活動,要特別感謝「荒野保護協會」西螺分會負責人陳慧如老師大力幫忙,陳老師先前就曾舉辦過《四月望雨》小型公播活動,向在地鄉親介紹台灣音樂劇首部曲《四月望雨》的精采內容,安排過程細心完備,劇組同仁看了當時活動錄影都深受感動;而活動場地則要謝謝「延平慈愛中醫診所」的游熙明院長,他也以水哥「上醫醫國」的精神,一直在西螺推動藝術美學,令劇組同仁深感敬佩。且游院長聽聞殷大哥感冒,身為專業中醫師的他立即幫殷大哥把脈診斷,巧得是殷大哥在《渭水春風》飾演的蔣渭水就是一位醫生,因此出現中醫師幫西醫生看病的有趣畫面,而殷大哥也感受到西螺人體貼濃厚的人情味。

008.jpg 
活動中有西螺名產,包括要一早排隊才買得到的在地美食「九層炊粿」,讓全體工作人員和在場觀眾同時享有眼福、耳福還有口福,真的十分幸福!

透過這次活動,讓劇組同仁深深瞭解,其實台灣有很多人一直默默支持藝文,就像當年水哥大力推動以文化智識啟迪民心,水哥重視的文化發揚,在台灣各地繼續傳承延續了。當天觀眾都很熱情,最後階段進行一場趣味問答,過程有趣而熱鬧,也為這次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下一站:
《渭水春風》前進台中園道
12/12日 星期天 下午3 ~4點
地點:台中誠品書店三樓文學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荒野保護協會 http://www.sow.org.tw/index.do

護中華白海豚資訊  http://et.e-info.org.tw/node/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