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7.jpg   

觀眾起立鼓掌超過五分二十秒,感動淚水在眼眶閃動……這是2010《渭水春風》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實況,止不住的掌聲是支持與肯定,讓蔣渭水復活了,更喚起一股向上的力量。

憑著對《四月望雨》、《隔壁親家》的口碑,感謝支持「音樂時代劇場」的朋友,一位帶一位,魚貫踏進台北國家戲劇院,一起支持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幾近滿座的人潮,沉醉在34首動人樂曲,隨劇情推演,跟著蔣渭水波瀾壯闊的生命傳奇,進入1921年日據時代的台灣。

蔣渭水當時大力推展「台灣文化啟蒙」及「人民當家」民族自覺,這不僅是日治時期所主張的重點,時至今日,更喚起了全台人民應有的力量。《渭水春風》中,令觀者無不動容的,是當前我們享有的自由、平安,是許多台灣先人的努力與犧牲換來的,這塊土地的情感應是被凝聚而非分裂或傷害。

在《渭水春風》製作過程中,內部團隊同心協力彼此鼓舞,外在助力更是源源不斷,企業、個人單位給予劇組各種幫助,早餐店、飲料店、小吃店老闆主動在店內貼海報;同仁跑通告坐計程車和司機聊天後,對方允諾發DM給每位乘客;學校的老師、同學熱情來電要幫忙放文宣……一波波助力如陣陣溫暖春風。

掌聲響起,感恩大家的牽成,這次《渭水春風》掌聲巡演,要把春風延展到中南部,陪大家迎接新年度,透過音樂劇凝聚這塊土地情感,喚起一股向上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