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渭水春風》五百大保證  建國百年必看大戲

9月10日國家戲劇院磅礡登場  復活蔣渭水精神

0909《渭水春風》蔣渭水先生臺灣民報總發行處.jpg 
「百年建築、百人演出、百聽不倦、百套戲服、百看不厭」,這5百大保證,是由音樂時代劇場製作,首部演繹台灣文化導師蔣渭水的音樂劇《渭水春風》的盛大場面。週五(9月10)晚上將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昨天(9號)在劇院內舉行演前記者會,獲邀媒體搶鮮觀賞精華片段,現場
白紗幕先投影出大塪埕及蔣渭水與夫人陳甜俊男美女的合照,紗幕昇起後,台下媒體立即發出一陣陣驚嘆,因為等比打造的「大安醫院」、「春風得意樓」、「慈雲寺」三座近百年歷史場景原貌逼真呈現,部分演員要站上高達兩層樓的場景演唱、舞蹈,氣勢驚人氣魄豪壯,首度精彩亮相,且搭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現場震撼合樂演奏及台上台上近百名演出人員,把一九二○年大稻埕風華瞬間拉進劇院,場面轟動。

音樂時代藝術總監楊忠衡先生在記者會上激動表示,經過這麼久製作過程,《渭水春風》終和台灣觀眾見面,他對媒體保證,要透過《渭水春風》讓蔣渭水精神在台灣人民心中復活。本劇也是2010年台北藝術節重點節目,包括了劇場精英導演符宏征、音樂總監冉天豪全新創作34首動人樂曲,世界劇場服裝金獎得主林恆正坐鎮設計的150多套精緻華服、舞台大師王孟超精心打造場景,燈光由黃祖延老師操刀上場,流浪舞蹈劇場伍錦濤老師,精心設計的創新舞蹈、歌唱詮釋指導權威魏世芬老師全力投注。超強的演出卡司,不可思議的完美組合,再創台灣「音樂劇」新高峰。 

四段精彩片段 幕幕精彩震撼

記者會上媒體接連欣賞全劇四個重要片段,包括日本皇太子巡台,蔣渭水不顧一切抗議的〈皇恩浩大〉、勾勒日治時代監獄囚徒景況的〈喇叭是我老大〉、蔣渭水教導感化囚犯的〈牢舍銘〉及纏綿深情,表現蔣渭水夫婦思念深情的〈秋風讀未出阮的相思〉等連串歌舞戲,令全場媒體動容。

 0909《渭水春風》蔣渭水與陳甜於大安醫院談笑風生.jpg 0909《渭水春風》蔣渭水與陳甜於大安醫院留影.jpg 

〈皇恩浩大〉:場景台北大稻埕,華麗的日本貴族散發英挺傲氣,身穿日式皇族服飾,披掛金銀佩件。吟唱禮讚台灣美景、宣揚日皇威信演出的《皇恩浩大》;兩側鮮花、彩緞繽紛絢爛,平民百姓爭相一睹日本皇太子的面貌……這是1923年日治時代日本皇太子來台訪視盛況,也是《渭水春風》下半場的壯闊演出。

0909《渭水春風》蔣渭水率民請願成立台灣議會.jpg 

〈喇叭是我老大〉:滴滴答,喇叭聲響起,身著紅衣囚犯一字排開,創意肢體動作在台上搖擺……日治時代北警察署內監獄罪犯的日常景況,在音樂劇《渭水春風》中,竟然能以精彩視覺的歌舞巧妙勾勒,有「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封號的蔣渭水,當年為了爭取人民權益十餘次入獄,並在獄中寫下許多傳世文章,也因此了解社會底層的無奈與辛苦,更堅定了他為人民發聲的志業。            

〈牢舍銘〉:蔣渭水因抗議日本總督執政嚴苛,百姓生活疾苦而入獄,牢裡被關的惡霸們,對他的態度原本十分蠻橫,但幽默的蔣渭水聰明地把唐朝詩人劉禹錫的〈陋室銘〉改編成〈牢舍銘〉,自信的態度讓牢裡的囚徒明白,即使身處黑暗之中,只要內心清明有定見,還是能怡然自得,不會有所迷失。

 0909《渭水春風》鱸鰻頭與日本獄警耍嘴皮.jpg

〈秋風讀未出阮的相思〉蔣渭水入獄,雖能在牢裡修養心性,但內心依舊掛念著陳甜,兩人透過書信傳達彼此間繾綣的相思及相互鼓勵堅持對社會理想的追求,透過這首委婉浪漫,悲切又溫柔地吐露最動人的深切情感。

 

0909《渭水春風》蔣渭水獄中與陳甜遙望相思.jpg 

音樂劇菁英大合體
 

本劇由金曲歌王殷正洋、音樂劇百變天后洪瑞襄、音樂劇小天王江翊睿、實力派演員程伯仁及歌手羅美玲等攜手演出。儘管各個身經百戰,都仍戰戰兢兢粹煉著自己的角色。巧的是,帶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指揮的邱君強,正是15年前殷正洋與洪瑞襄兩人合作音樂劇處女秀的指揮。15年後再重逢,男、女主角都已是響噹噹的知名歌手、演員;邱君強也在指揮界佔有一席之地。邱君強表示《渭水春風》是台灣音樂劇全新曲目現場演奏首例。

 eIMG_0627-00.jpg

「音樂時代劇場」 創造台灣藝文新奇蹟

繼《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口碑好評不斷後,「音樂時代劇場」再度受台北市文化局委托製作《渭水春風》,挑戰難度更高的歷史人物改編音樂劇。910~12日你將在國家戲劇院見證這一頁曾被層層封鎖、厚厚塵封的蔣渭水傳奇,一起回返那個令人動容波瀾壯闊的年代。

0909《渭水春風》眾演員大合照.jpg 

演出訊息 地點 台北國家戲劇院
2010/09/10(五)19:45   

2010/09/11(六)14:45  2010/09/11(六)19:45  

2010/09/12(日)14:45  2010/09/12(日)19:45  

立即購票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2fQpgjWeNi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