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9765.JPG

有別以往「音樂時代劇場」的作品,這次,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請來了國內著名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搭配劇情的推演,展現時而氣勢磅礡、時而溫柔婉約的現場氛圍。

而其中有一位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擔任本次樂團指揮,享譽國際的指揮家邱君強老師,他目前是「台北愛樂歌劇坊」音樂總監暨指揮,自幼學習鋼琴,但大學是卻念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期間曾任「台大合唱團」指揮及鋼琴伴奏。大學畢業後赴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就讀,主修指揮,受教於傑利畢達克(Sergiu Celibidache, 1912-1996)嫡傳弟子Carl A. Buente教授,同時亦獲得Hans-Martin Rabenstein教授的指導。 

  IMG_0086.JPG

 強哥(劇組對邱君強的私下稱呼)可說是理性、感性兼備的人,除擁有音樂上的專業,私下的人個性溫和、幽默又體貼,這次《渭水春風》的合作單位眾多,互動過程中難免有不同意見想法需要彼此溝通了解,而因為有「強哥」居中互動,讓不少難題能在幽默風趣中化解。一方面,他與合作的「臺市立立交響樂團」團員們迅速建立起指揮者和樂團的默契;另一方面,他也成為劇組演員在合樂排練時,能與樂團在最少時間內融合一體的橋樑,他的氣度、風趣獲得劇組同仁讚揚,音樂時代劇場辦公室女同事,私下開玩笑說幫他成立「強哥後援會」,要當他的超級粉絲說!

 

 IMG_0077.JPG

《渭水春風》這次有邱君強和「臺市立立交響樂團」來助陣,相信九月10~12號的演出,除了舞台上演員精彩演出外,觀眾還能享受最專業的交響樂團及感受邱大師的指揮風采喔~!。

認識更多的邱君強 http://www.allmusic-mag.net/performer/QiuJunqian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