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渭水春風》中約有30首動聽歌曲,除部分日文原曲外,其它全由音樂才子冉天豪大師作曲、編曲(目前他還仍在山上閉關創作),歌詞作者包括蔣渭水寫的〈臨床講義〉、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編劇林建華先生還有連啟傑先生,同時情商借用台灣著名詩人向陽老師的詩作,光看這些陣容就知歌曲有多 令人期待。但最棒最完整的歌曲當然是9月10~12號在國家戲劇院一次享有。

 音樂時代劇場「搶鮮」提供三首戲中重要曲目供戲迷下載試聽。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蔣渭水.陳甜
(作曲:冉天豪 作詞:向陽)

(註:描繪蔣渭水與陳甜兩人深情不悔的堅貞情愛)

 

蔣渭水: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就是思念出聲的時

窗仔外的風陣陣地嚎

天頂的星閃閃啊熾

 

陳甜: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我置醒過來的暗暝想起著你

我置睏未去的暗暝想著你

想起咱牽手行過的小路

 

蔣渭水:火金姑提燈照過的田墘

陳甜:竹林、茫霧和山埔

蔣渭水:猶有輕聲細說的溪水

合唱: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愈來愈遠的夢》/蔣渭水
(作曲:冉天豪 作詞:林建華)

(註:描述蔣渭水在人生最得意時,卻感到無意義及失落,找尋年少志向的心境)

 

他說我還沒清醒,
(我是誰?)

我自己都沒主意,

(我應該去哪裡?)

少年時代的夢,我已經全部放未記,
我已經失志,找不到我自己。


是!我現在已經很有錢,
是!我是大稻埕出名的先生,
不過現在我已經失志,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我知影,
這個社會,已經了無生氣,
我是醫生,但是我無法可治!

我可以聽到,上蒼對我的責備,

我知影,我應該要奮起。


我知影,
這個社會,已經了無生氣,
我是醫生,但是我無法可治!

我可以聽到,上蒼對我的責備,

我知影,我應該要奮起。

 

(但是……)我猶原醉生夢死,

我自己都沒主意,
少年時代的夢,我已經全部放未記,

我已經失志,找不到我自己。



    

 《敢是哪裡曾相見》/蔣渭水、稻垣、陳甜、李菜
(作曲:冉天豪作詞:林建華)

(註:描繪蔣渭水與日本友人稻垣藤兵衛營救被酒客調戲的陳甜、李菜後,兩對男女互萌愛慕的情歌)

 

稻 垣:想要對你介紹我自己,

        想要知道你的名字。

李  菜:剛才很多謝恁的勇氣,

        阮兩個查某人,真的是人善被人欺。

陳  甜:可惜阮是鄉下女,有理也說不贏他,

        不然一定罵得他見笑死,有地方沒處避。

蔣渭水:妳雖然不識字,可是妳的心,比有錢人卡乾淨。

 

陳  甜:蔣先生,你不用給我同情,

        雖然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兒,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

 

蔣渭水:請你說來聽聽。

 

陳  甜:富貴貧賎各有命,不是自己來決定,

        上不愧神明,下不愧良心,

        自悲自嘆啥路用?春花夢露正合宜。

        不管做什麼,總是要自己負責自己的人生。

 

蔣渭水:受教!受教!還不知你的名字?

陳  甜:我姓陳,單名一個甜,你也可以叫我阿甜,鹹酸甜的甜。

蔣渭水:陳甜…(笑起來)真是可愛的名字。

 

稻 垣:想要對你介紹我自己,想要知道你的名字,

李 菜:親像哪裡曾相識,翩翩君子好禮儀,

稻 垣:是哪裡來的仙女,獨佔春風第一枝,

    莫非前世,想要問伊~

李 菜:伊真正是獨占春風第一枝,莫非前世,

    想要問伊~

蔣渭水:看到伊,可比是春天的花蕊,

        為什麼,我的眼光離不開她?

陳  甜:敢是哪裡曾相識,好一個堂堂的男兒,

 

四人合:敢是哪裡曾相見?

        未曾相識,已經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