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演繹 一代文化導師~蔣渭水 音樂劇

《渭水春風》9月國家戲劇院春風拂面

今天(7/22),西門紅樓再現1920年代繁華台北大稻埕裡的「春風得意樓」,在當年蔣渭水所開設的酒樓,邀請賓客包括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蔣朝根、菁英創作團隊與眾多媒體朋友,共同慶賀入選2010台北藝術節重點節目,台灣音樂劇三部曲《渭水春風》,將於910~12日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0722渭水春風_蔣渭水解救陳甜.jpg 

「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音樂劇 9月登場                                                                                                 
蔣渭水出身宜蘭,加上是春風得意樓老闆,記者會特別以當年酒樓內士紳雲集的場景呈現,並備蔣渭水曾引進酒樓裡的「甘泉老紅酒」也就是宜蘭縣酒─「紅露酒」重溫當時氛圍,現場演出劇中重要橋段,蔣渭水與陳甜兩人深情不悔〈世界恬靜落來的時〉,描述蔣渭水在人生最得意時,卻感到無意義及失落的〈愈來愈遠的夢〉,還有蔣渭水與日本友人稻垣藤兵衛出面營救被酒客調戲的陳甜、李菜後,兩對男女互萌愛慕的四人合唱〈敢是哪裡曾相見〉。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表示:他十分期待這部作品能傳承歷史、文化及再創表演藝術新格局,對《渭水春風》抱以期待和鼓勵,而「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也是蔣渭水嫡孫的蔣朝根先生表示:感謝這麼多單位協力,讓蔣渭水一生為這塊土地努力的精神,能以藝術、音樂劇繼續傳承下去。甚至希望本劇能像百老匯名劇去外地交流演出,為台灣這片土地發揚光大。

 

0722渭水春風_蔣渭水英雄救美.jpg 

台灣文化、藝術界一致期待!     
《渭水春風》音樂劇,是「音樂時代劇場」繼《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後全新原創鉅作,30多首原創曲目,劇樂結合台、日、原住民語,交織成一場豐美的聽覺盛宴,由三屆金曲獎得主殷正洋飾演蔣渭水,擁有三屆金曲獎肯定的他,身形高大外表與本尊蔣渭水有不少共通處,事實上《渭水春風》劇組在選角初期,接觸過不少能演能唱的男藝人來詮釋蔣渭水,但一直無法圓滿定案,而劇組一直暱稱蔣渭水為「水哥」則想是水哥對人選自有安排吧,果然,在天時地利搭配下,一個下午的會見男主角人選終於定案。                           

0722渭水春風_蔣渭水與陳甜.jpg 

《渭水春風》音樂劇也是睽違15年後,殷正洋繼《大鼻子情聖-西哈諾》再次挑戰的音樂劇,他的演出備受各界期待。雖然不是舞台劇出身,但其身段優雅、聲音嘹亮悠遠,深深唱進觀眾的心坎裡,當現場媒體問到他飾演本劇最難的地方時,他表示最重要是表現蔣渭水先生的胸襟與氣度,是由內而外的,他可是作足了功課了解所有史實背景。也勤看布袋戲學韻腳、練台語古詩。蔣渭水先生在那個年代是英挺瀟灑的象徵,大家詢問殷正洋與蔣先生的相似度時,殷正洋笑而不答,只說會認真把戲演好。劇組也為求完美已請他多做一些運動,保持好身型。

而詮釋過多位名女人(蔣宋美齡、純純)的洪瑞襄也覺得這幾位女人都是男人背後的幕後推手,但每位心境都是大不同的,尤其是劇中女主角陳甜為蔣渭水守寡出家50年,更是難能可貴,在這世代是稀有罕見的。歌手羅美玲則同步在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更要克服台語、日文及與她族別不同的原民語也是令她最頭痛的事,她也卯足勁勤練。這次演出陣容堅強加上台灣音樂劇天王級的江翊睿、程伯仁、陳何家及歌手羅美玲等多位頂尖音樂劇唱將共同擔綱;「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音樂總監冉天豪、精銳導演符宏征及流浪舞蹈劇場堅強陣容,且由「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現場震撼演奏,共同擊奏出這位台灣文化啟蒙先趨蔣渭水41年的璀璨。

0722渭水春風_羅美玲與江翊睿.jpg 

台灣近代史最風起雲湧的篇章                                                                                                                
蔣渭水,對許多國人而言,也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對1920年代的台灣子民來說,這個名字卻有著和「孫中山」、「甘地」一樣的意義,日治時代是殖民統治者眼中「台灣第一反」,卻是被壓迫者的「普羅救主」,台灣熱血男兒蔣渭水,在2010的今日,這厚厚塵封、層層封鎖歷史的一頁將被打開;蔣渭水紀念流通幣8月即將發行,9月首部演繹蔣渭水一生的《渭水春風》音樂劇也將登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蔣渭水留下永不消失的生命能量,將持續滋養著台灣歷史的沃土。

eIMG_0147.jpg 

春風精神吹拂 「作阮ㄟ春風」
蔣渭水,如春風般拂過這塊土地,一步步引領著台灣子民走出低落的民主意識侷限,假如當初他不走這一條路,台灣可能只是多了名有錢的醫生或生意人而已,但他義無反顧投入所有,深深喚醒這塊土地的子民,走向美好未來。這道「春風」影響著世世代代的人,也陪伴千千萬萬沸騰的心!呼應蔣渭水的春風精神,「音樂時代劇場」推出「作阮ㄟ春風」活動,人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春風,「一句鼓勵、一點掌聲、一抹微笑、一個擁抱」,就是春風徐徐溫暖著彼此,成為滋養心房的那道「春風」,同時推出趣味生活化的「工作春風」、「健康春風」、「學業春風」、「愛情春風」貼紙,供所有網友轉貼,把衷心祝福和一份希望傳送給身邊的所有人,讓蔣渭水的春風精神在我們身邊流動著。

0722渭水春風_演工作人員送春風.jpg 

《渭水春風》台灣英雄將帶您重返厚厚塵封、層層封鎖,台灣近代史波瀾壯闊的一頁,以最精彩的戲劇、舞蹈、音樂重現這位醫師、文化導師及浪漫哲人的迷人風采,讓觀眾看見那個世代的熱血青年蔣渭水,以無私的大愛,喚起台灣人民的自覺意識,洗刷你對封塵歷史劇的刻板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