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即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的音樂劇《渭水春風》,不只在台灣引起國內音樂劇迷的期待,也吸引大陸媒體的關注。
日前,與國內中天電視台有友好合作的「福建廣播影視」,該公司有製作一個大型歷史人文紀錄片《過臺灣》,
主要介紹台灣重要的歷史人物,該節目原本就著手進行「蔣渭水」的介紹,先前該製作單位參加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定期舉辦的「蔣渭水行跡導覽」活動,
拍攝蔣渭水一生經歷過的重要據點,過程中得知「音樂時代劇場」正製作以蔣渭水一生傳奇為主軸的音樂劇《渭水春風》,要把水哥動人的一生用藝術手法呈現,因此該節目工作人員立即提出採訪劇組的要求。

 ok_4.jpg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蔣渭水出生在宜蘭,可說是道地宜蘭子弟,他的父親蔣老番在宜蘭城隍廟替人相命為生,因此,蔣渭水的家境十分清寒,小時候他曾在城隍廟打工。但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以及獨特樂天、自負的民風,無法中形塑了蔣渭水充滿自信、永不屈服的個性,因此,有台灣孫中山封號的蔣渭水,可說是宜蘭人的驕傲,實實在在的宜蘭之光。

蔣渭水除了在台北大稻埕開設「大安醫院」,也在附近經營「春風得意樓」,吸引當時的名流士紳前來,而他在此宴請過不少英雄豪傑,包括林獻堂等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的委員、接待過日本知名基督教佈道家賀川豐彥及台灣第一位飛行員謝文達等。

蔣渭水從沒忘本,他在酒樓裡引進家鄉宜蘭最著名的「甘泉老紅酒」販售,這種酒源出於福建省安溪縣,一般稱「安溪老紅酒」,閩粵籍人士深信,老紅酒可以補身延壽,視其為一種長命酒,祭祖時一定會用老紅酒表達誠心,結婚、壽慶、喜宴常是少不了它。
   

新影像.JPG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二十九日的早上,2010年台北藝術節重點節目《渭水春風》的劇組,正在台北市內的棚內進行重要的宣傳照拍攝,當天主要演員聚集一堂,大家先放下這陣子天天排練的辛苦,彼此七嘴八舌十分熱鬧,排練了好一陣子,這是第一次要穿上戲裡的服裝,感受那個時代的氛圍……

渭水春風大合照  

主要演員們穿上《渭水春風》戲服,全劇向前邁進一大步,等待各位觀眾九月來國家戲劇院看戲囉!這兩張對照組,正經和搞笑比一比。

十點半開始進行梳化妝的作業,演員們第一次拿到自己戲中的服裝,大家都很期待呢?私下來個超級比一比,看誰的衣服最靚、最亮眼,有人開玩笑說忘了先塞紅包給設計師。不過,拿過國際舞台劇服裝設計世界級金獎的《渭水春風》服裝設計大師林恆正,可都是依照劇情安排、角色情緒及時代背景等元素精心設計,每套衣服都是心血都很美囉!

IMG_8575.jpg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春風拂面「講」渭水
─《渭水春風》音樂劇講座

蔣渭水短短41年青春年華,卻是台灣發展史上的關鍵人物,他是台灣新文化的啟蒙先驅,
這樣具有畫時代意義的人物,卻形成歷史記憶的斷層。
今日,我們將用藝術重新詮釋蔣渭水,讓新世代台灣子民重新回顧歷史,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消息來囉!

入選2010台北藝術節重點節目,也是「音樂時代劇場」繼《四月望雨》、《隔壁親家》最新大作《渭水春風》,

9月要在「國家戲劇院」磅礡登場!三嬸婆推薦的一定好看!請大家揪團作伙來宣傳。

強力徵詢更多能張貼水哥帥、甜姐俏的《渭水春風》海報空間,

只要您家住宅大樓、社區公共空間、公司佈告欄、麻吉的店家,大、小空間都歡迎喔!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子英雄與美麗佳人相互吸引,彼此相伴攜手,彷彿是不成文的規定,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會有一位支持他的女子,而「台灣第一熱血男子漢」蔣渭水的紅粉,便是被蔣渭水稱「阿甜」的「陳甜」。


1900年出生的陳甜,是蔣渭水生命中情感與追尋台灣新文化運動的紅粉。人如其名,她的外表清麗脫俗,雖然出身寒微,為了生計在酒樓賣藝為生,但是她個性堅毅,是一位超有個性的女子。

渭水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